日本象棋协会


日本于1958年前后由华侨人士举办象棋锦标赛,日本将棋界的名宿大山康晴先生对象棋的国际性极为重视,向各界呼吁象棋的统一组织的必要性,于1973年在日本创立象棋的全国统一组织“日中象棋协会”。从1974年开始每年举办全日本象棋锦标赛。

 

1991年该协会改名为“日本象棋协会”(Japan Xiangqi Association),并且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,选举户川芳郎先生为理事长,在会员全体大会上决定申请加盟亚洲象棋联合会。在1992年的亚洲象棋联合会的全体大会上批准了日本的加盟。日本象棋协会出席了1993年的世界象棋联合会的成立大会。

 

象棋是中华民族发明的瑰宝,目前,象棋成为全人类的共享的文化财产,成为国际性体育项目。日本民族有史以来,从中国学习各种精深的文化,中国文化成为日本文化最为坚实的基础部分。如果没有汉字,日本人甚至不能用文字表达自己的语言!不管世界上发生了什么事情,

 

今后我们对中国文化怀有的敬意,以及对象棋的钟爱之情不会改变。为了使象棋在日本获得相应的地位,以及努力使象棋实现国际化,这就是日本象棋协会的使命。

 
回中文首页